[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11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9:34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美国与伊朗舰艇再次发生海上对峙; (2)美称输油管道遭黑客攻击 俄否认有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美国与伊朗舰艇再次发生海上对峙

美国国防部10日称,当天早些时候,6艘美国军舰正在护送“佐治亚”号核潜艇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这时13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快艇逼近美军舰队,双方最近时距离只有不到140米。一艘美国海岸警卫队舰艇连开约30枪进行警告,随后伊朗舰艇离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11日发表声明称,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巡逻舰在伊朗领海执行其日常任务时,遇到美国舰艇从事非专业行为,美国海军的行为对该地区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美称输油管道遭黑客攻击 俄否认有关

美国最大的成品油运输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9日宣布,因遭到黑客网络攻击,所有管道运输被迫关停。美国政府随后宣布,美国1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以避免管道关闭导致燃油短缺。美国媒体在报道时将实施网络攻击的黑客与俄罗斯相关联。针对这一事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日对此予以否认,称俄罗斯没有参与过任何针对美国公司能源管道的网络攻击。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