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获世卫紧急使用认证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08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获世卫紧急使用认证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9:31
  • 视频简介
    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获世卫紧急使用认证·世卫专家: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世界卫生组织7日宣布,由中国医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对这款疫苗进行了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验证后,将其列入紧急使用清单。这扩大了世卫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组合的疫苗库名单,并有助于各国加快对新冠疫苗的监管审批。

世卫专家: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世卫组织负责获得药品和卫生产品的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当天在声明中表示,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纳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有助于寻求保护卫生工作者和高危人群的国家加速获得新冠疫苗”。声明指出,该疫苗易于存储的特点使其非常适用于资源匮乏的环境。它也是第一款携带疫苗瓶监测器的疫苗,疫苗瓶上的小标签会因疫苗受热而改变颜色,便于卫生工作者判断疫苗是否安全可用。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