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节日坚守岗位 劳动成就梦想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02 19:10 内容简介
[视频]节日坚守岗位 劳动成就梦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02日 19:10
  • 视频简介
    节日坚守岗位,劳动成就梦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这个劳动节,从工程建设到农业生产,从工厂车间到科研院所,很多人坚守在岗位上,以劳动成就梦想,用实干开创未来,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这两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3万多名工作人员全员在岗,保障旅客出行。目前机场已开通国内航线168条,覆盖航点142个,“五一”当天旅客吞吐量突破14万人次。

2019年9月大兴机场投入运营,习近平总书记在机场考察时指出,大兴国际机场体现了中国人民的雄心壮志和世界眼光、战略眼光,体现了民族精神和现代水平的大国工匠风范。

习近平:“共和国的大厦就是这样一块砖一块瓦这样建成的,我们很自信,有这种雄心向前奋斗,一步一步往前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一定行,中国一定能。而这个基石是什么呢?就是你们。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这个“五一”,各地重点工程的施工紧张进行。川藏铁路西段——拉林铁路静态验收进入尾声,在海拔2951米的林芝站,400多名建设者正配合验收。48岁的张亚军是拉林站房工程项目党支部书记,曾参加过青藏铁路建设,这是他第三次上高原。

位于四川巴中的恩阳河特大桥是汉巴南高铁的控制性工程,工人们分段多点平行作业;在安徽合肥,200多名建设者、5台挖掘机同时作业,引江济淮工程的关键性节点打通;在广东深圳,光明科学城启动区主体结构已封顶,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力争年底交付。

“五一”节,到处都有忙碌的身影。在江西赣州国际陆港,港务人员在各条轨道间来回穿梭,确保货柜第一时间装运转运;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工人们正加紧装配海上风电机组,这批风电机组即将用在福州东部海域。

在广西防城港,入职8年的快递员张述剑奔走在大街小巷,将包裹送到客户手中;在浙江嘉兴,南湖纪念馆讲解员戚益君带着游客学党史,一天要走上几万步;在贵州遵义播州区,1200名环卫工人忙着给城市做清洁,用双手守护环境。

同样坚守岗位的还有科技工作者。在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卫星测运控大厅,科研团队正在调试遥感卫星,这是几天前完成发射的齐鲁一号和齐鲁四号,预计半个月后传回第一批观测数据。

眼下,黑龙江春耕生产处于关键期。在北大荒七星农场,5000多名农业生产人员奔走在田间地头和实验室为插秧做准备。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