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广西龙胜:千层梯田美如画 拉开春耕序幕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央视新闻2021年05月02日 14:54 A-A+

龙脊梯田位于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境内,从开垦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5月1日是龙脊梯田特别重要的开耕节,当地村民会举行开渠放水入田仪式,象征着正式开耕动土,也拉开了春耕春种的序幕。正值“五一”假期,梯田春耕这样的特色景观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延开来的梯田,正是千百年来龙脊古壮寨的村民们开垦出来的,既是美丽的自然景观,也是独一无二的人文景观。每年谷雨清明节气过后,雨水滋润,雨量充足,这就意味着春耕的时候到了。

近年来,随着生态旅游的兴起,也得益于交通的更加便利,来到龙胜梯田旅游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当地村民开起农家餐馆,将自己房子改造成了特色民宿,用来招待游客。梯田一年四季不同的美景,吸引了大量的游人。龙脊梯田的村民们,利用梯田美景和民族风情发展特色旅游,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