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赵乐际出席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28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赵乐际出席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9:25
  • 视频简介
    赵乐际出席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28日出席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研究部署今年巡视工作,对集中巡视中管高校党组织作出安排,强调要按照换届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巡视工作,增强系统观念,坚持上下联动,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赵乐际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重要政治工作,必须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视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等心中有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总结运用党的巡视制度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探索创造的宝贵经验。当前,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有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赵乐际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结合中管高校特点,紧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

杨晓渡主持会议,陈希宣布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