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第12届中博会将于5月下旬在太原举办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央视新闻2021年04月28日 14:12 A-A+

在4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第12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第12届中博会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山西太原举办。本届博览会以“开放、合作、转型、创新”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主会场与分会场结合的模式,举办展览、论坛、考察对接等各类活动71场。其中,新增跨国公司中部行、中外投资促进机构交流会等30多场专题活动。目前,一批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确认参会。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 王受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办好这一重要展会,对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打造内陆地区开放新高地,都具有重要作用。

2006年首届中博会举办以来,对于推动中部六省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区域、国际交流合作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2006年到2020年,中部六省的进出口额从535.8亿美元增长到3872.7亿美元,实际吸收外资从每年34.2亿美元增长到79.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