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做到风清气正真抓实干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26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做到风清气正真抓实干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9:12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风清气正真抓实干。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6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廉洁政府建设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胡春华,国务委员王勇、王毅、赵克志出席。国务委员肖捷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应邀出席。

李克强说,过去一年政府系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正风肃纪、担当作为,促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完成今年发展目标任务。

李克强说,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中。确保减税降费、财政直达资金、金融惠企等各项政策落实。加强民生资金监管,坚决查处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铲除滋生腐败土壤。

李克强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