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19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9:39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俄罗斯宣布驱逐20名捷克驻俄外交人员; (2)美国明尼苏达等地反对暴力执法抗议持续; (3)伊朗庆祝建军节,多地举行阅兵式。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俄罗斯宣布驱逐20名捷克驻俄外交人员

针对捷克宣布驱逐俄罗斯驻捷克大使馆18名工作人员一事,俄罗斯外交部18日表示强烈抗议,并宣布捷克驻俄罗斯大使馆20名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人士,限期离境。

俄罗斯外交部18日表示,捷克的做法是近些年一系列反俄行动的延续,目的是“取悦美国”。

美国明尼苏达等地反对暴力执法抗议持续

18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森特市警察开枪打死非洲裔男子当特·赖特引发的抗议活动进入第8天,包括当特·赖特家人在内的抗议民众继续强烈要求清除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布鲁克林森特市当天宣布再次实施宵禁。

18日,事件也在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引发抗议及冲突,警方派出人员驱散抗议人群,逮捕多名抗议者。

伊朗庆祝建军节 多地举行阅兵式

18日是伊朗建军节,当天伊朗多个军队驻地举行阅兵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参加阅兵的均为装备方队,没有徒步方队。无人机、装甲车辆、电子战设备、国产导弹等装备在首都德黑兰的阅兵式上亮相。

伊朗军队当天还展示了三种新的导弹防御系统,这些系统据称可以摧毁包括巡航导弹在内的各类低空飞行目标。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