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文史版选题策划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召开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来源:央视网2021年04月19日 15:58 A-A+

央视网消息:4月12日,社教节目中心《法律讲堂》栏目副制片人陈德鸿及策划孙海石、执行主编喻佳等一行拜访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双方就开展共建、协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法文化的研究与传播交流等合作内容进行磋商,同时召开了选题策划会。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汪习根在会前与栏目组进行了交流,希望栏目加强与高校合作,通过权威媒体平台把学者们的研究成果转化成民众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传播给大众。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洽谈,华中科技大学宣传部副部长万霞、法学院党委书记姜芳、党委副书记王欢欢、柯岚教授参与了此次洽谈。

院党委书记姜芳首先介绍了法学院2020年取得的办学成绩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栏目副制片人陈德鸿介绍了目前央视促进融媒体发展、多渠道多领域传播的新发展理念,以及《法律讲堂》栏目创新发展的思考等,希望进一步拓展与高校的合作空间,建设好平台,让学者们的思想和智慧传播得更深更远。

校宣传部副部长万霞表示,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法文化的传播、法律知识的普及尤为重要。把学者们的研究进行大众化传播,可以让智慧成果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希望央视及《法律讲堂》栏目一如既往地关注华中科技大学,关注法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的柯岚教授是《法律讲堂》的资深主讲人,她主讲的《铁腕雍正》《红楼梦成书传世之谜》《红楼梦里的法文化》等系列节目播出后深受好评。在随后召开的选题策划会上,栏目主创人员和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的老师们就节目选题进行了座谈。参与座谈的民法、刑法、法律史等研究方向的专家教授结合各自专业方向积极为栏目选题建言献策,为栏目2021的选题规划提供了很多新方向和新思路。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红、人文学院夏增民副教授也受邀参加了选题策划会。

撰稿: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