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俄罗斯公布一系列对美反制措施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17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俄罗斯公布一系列对美反制措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9:30
  • 视频简介
    俄罗斯公布一系列对美反制措施;俄罗斯宣布驱逐5名波兰外交人员;俄战机在太平洋上空伴飞美侦察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外交部16日公布一系列对美反制措施,以回应美方日前对俄罗斯实施的新制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表示,俄罗斯将对等回应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新制裁,决定驱逐10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并禁止8名美国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入境俄罗斯,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美国司法部长加兰等。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俄罗斯还将于近期对美实施以下反制措施,包括限制美方短期借调外交人员前往俄罗斯,并将对美方短期借调外交人员的发放签证数量降至每年10人;禁止由美国政府资助的基金会和非政府组织在俄罗斯开展活动,以及禁止美国外交使团雇佣俄罗斯和第三国公民作为行政和技术员工等。

俄罗斯外交部还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实施遏制政策只能导致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并将对美国自身造成灾难性后果。

俄方16日召见美国驻俄大使约翰·沙利文,向他宣布俄方针对美方制裁采取的回应措施,并建议沙利文返回美国,同美国政府官员磋商美俄关系发展问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同一天表示,俄方的举动将导致局势升级,令人遗憾,紧张局势升级不符合美方利益。

此前,在15日美国政府以俄罗斯进行网络袭击、干预美国选举等恶意活动为由,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并驱逐10名俄外交人员。

俄罗斯宣布驱逐5名波兰外交人员

此外,针对波兰外交部15日宣布3名俄罗斯驻波兰大使馆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俄罗斯外交部16日宣布驱逐5名波兰外交人员。

俄战机在太平洋上空伴飞美侦察机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16日公布的消息,当天俄罗斯一架米格-31战机在太平洋海域上空对靠近俄罗斯边境的美国RC-135侦察机进行伴飞,最终美国侦察机调转路线并离开。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