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15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国新办举行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吹风会; (2)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1.2%; (3)生物安全法今天正式施行; (4)“深海一号”气田完成全部钻完井工作; (5)我国首艘具有破冰功能的航标船“海巡156”轮下水; (6)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和火箭运抵酒泉; (7)福厦高铁全线最长隧道贯通; (8)M87中心黑洞多波段数据向全球开放共享; (9)北京市2021年积分落户今起申报; (10)冷空气来袭 北方出现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新办举行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吹风会

国新办今天(4月15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情况,在七个领域提出了40多项具体改革举措,涉及降低就业门槛、健全惠企服务机制等20个方面。

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1.2%

国家能源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92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2%。一、二、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速均超过20%。总体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旺盛活力。

生物安全法今天正式施行

生物安全法今天(4月15日)起正式施行。生物安全法全面规范生物安全相关活动,规定建立生物安全风险监测预警、风险调查评估、信息共享、信息发布等基本制度,构建起生物安全风险防控的“四梁八柱”。

“深海一号”气田完成全部钻完井工作

中国海油今天(4月15日)宣布,我国首个千亿方自营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气田提前近300天完成全部钻完井作业,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预计今年6月底投产,每年将为粤港琼等地供气30亿立方米。

我国首艘具有破冰功能的航标船“海巡156”轮下水

今天(4月15日),我国首艘具备破冰能力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56”轮在湖北下水。该轮今年9月将列编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将用于北方冰冻港口、航道的助航设施布设、撤除、更换和维护作业,可填补我国航标船无破冰能力的空白。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和火箭运抵酒泉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载人飞船及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日前已分批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目前,参试各系统正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准备,航天员乘组正进行强化训练。

福厦高铁全线最长隧道贯通

今天(4月15日),福厦高铁全线最长隧道——杨梅山隧道顺利贯通,隧道全长10669米,为2022年高铁通车奠定了基础。福厦高铁全长约277公里,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通车后将实现福州、厦门“1小时生活圈”。

M87中心黑洞多波段数据向全球开放共享

来自全球近200个科研机构的研究团队使用19个地面和空间的望远镜及阵列,开展了迄今频率覆盖最广的多波段同步观测,成功采集到室女座星系M87中心超大质量黑洞的多波段辐射“指纹”。观测数据4月14日起向全球开放共享,这对深入研究“宇宙线”起源等诸多天体物理学前沿科学问题提供了数据支撑。

北京市2021年积分落户今起申报

今天(4月15日),北京市2021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申报期限为30日,7月12日起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公示年度落户人员信息。今年北京市积分落户规模将保持稳定,为6000人,并实行同分同落。

冷空气来袭 北方出现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

今天(4月15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甘肃、山西、北京等地出现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局地阵风达12级以上,气象卫星监测到沙尘区面积约18.8万平方公里。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明天沙尘将继续向南传输。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