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16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9:34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央企实现首季开门红; (2)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涨4.5%; (3)“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启动; (4)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第一批典型案例; (5)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召开; (6)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在北京开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央企实现首季开门红

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在今天(4月16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营效益再创新高,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4152.9亿元,同比增长2.2倍。一季度,中央企业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49.4%;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上交税费6120.3亿元,同比增长21.2%。

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涨4.5%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从2021年1月1日起,为2020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启动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今天(4月16日)在北京启动首场宣讲。文化和旅游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文旅系统红色资源优势,在全国遴选出100余名优秀讲解员,将于4月中旬至6月底赴党政机关、学校、部队等开展宣讲。

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第一批典型案例

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今天(4月16日)通报第一批典型案例,被督察的8个省(区)存在黑臭水体整治敷衍应付、生活污水长期直排、大量引用黄河水超出环境承载能力等问题。督察组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召开

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今天(4月16日)在杭州召开,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为4.94亿人,电子书及有声书人均阅读量同比增长5.5%。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在北京开幕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今天(4月16日)开幕,本届大会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休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探讨休闲产业发展趋势,引领带动北京及全国休闲产业发展。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