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07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9:33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清明假期 全国零售业销售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2)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 (3)2021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举行; (4)第72个世界卫生日:巩固全面小康 促进健康公平; (5)全国性社会组织严禁借建党百年违规评比表彰; (6)嫦娥四号顺利唤醒 进入第29月昼工作期; (7)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今日开幕; (8)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中心垂类频道在央视频上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清明假期 全国零售业销售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期间(4月3日—4月5日),全国零售业销售收入较去年清明假期同比增长17.8%。同时,受出行及返乡探亲需求集中释放带动,住宿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1.5%。

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1年3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8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63亿人,其中,今年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创同期历史新高。

2021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举行

今天(4月7日),2021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举行。会上,上海市216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4898亿元,涉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金融等多个领域。

第72个世界卫生日:巩固全面小康 促进健康公平

今天(4月7日)是第72个世界卫生日,中国宣传主题为“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通过党和国家以及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努力,中国历史性地消除了农村贫困地区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累计使近千万因病致贫返贫人口成功摆脱了贫困。

全国性社会组织严禁借建党百年违规评比表彰

民政部日前要求,各全国性社会组织要严格遵守相关政策规定,坚决制止和纠正违规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严禁借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机违规开展各类评比、评选、评奖等活动。

嫦娥四号顺利唤醒 进入第29月昼工作期

来自国家航天局的消息,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于4月6日21时43分和3时54分受光照自主唤醒,进入第29月昼工作期。截至目前,嫦娥四号已在月球背面度过了825个地球日,“玉兔二号”月球车已行驶约682.8米。

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今日开幕

今天(4月7日),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开幕,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106家参展商参展,还将围绕食品、饮品等行业市场走向、技术研发等内容举办30余场行业活动。展会持续3天。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中心垂类频道在央视频上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中心运营的首批垂类频道今天(4月7日)在央视频启动上线。首批上线的垂类频道共有12个,包括央视一套、财经、文艺、体育、动漫、文史、法治、影视、纪录、军事、田园、环球。垂类频道陆续上线后,总台传统节目与新媒体内容将实现“一体策划、一体生产”的深度融合。央视频不同内容专区将更具特色,实现精准触达。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