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3-27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7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1-2月工业企业利润加快恢复; (2)农发行累计发放棉花收购贷款2878亿元; (3)联勤部队专家医疗队赴老区展开巡诊; (4)六项目入选2020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5)1-2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580起; (6)十万株野桃花绽放藏东南 高原生态游爆满; (7)《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今晚央视播出第五集。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2月工业企业利润加快恢复

国家统计局今天(3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在市场需求稳定恢复、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共同作用下,工业企业利润加速恢复。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1140.1亿元,同比增长1.79倍,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九成以上行业利润增长。

农发行累计发放棉花收购贷款2878亿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今天(3月27日)最新数据显示,自2014年棉花目标价格改革以来,农发行累计发放棉花收购贷款2878亿元,支持棉花收购量常年保持国内棉花产量的50%以上、 新疆棉花产量的60%以上,发挥了棉花收购信贷资金主渠道作用。

联勤部队专家医疗队赴老区展开巡诊

近日,东部战区总医院组织专家医疗队分批次前往革命老区江西、皖南等地开展大型义诊、转院就诊等医疗巡诊。为孤寡老人、退伍军人和军烈属查体诊疗,为老区人民送去优质医疗服务。两个多月累计行程4000多公里,服务群众5000多人。

六项目入选2020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举办的“2020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日前在京揭晓,井头山新石器时代遗址、郭元咀商周遗址和克亚克库都克唐代烽燧等6个项目入选。对研究我国海洋文化发源、填补中华文明起源的关键时期、揭示长江中游文明进程等,具有重要学术价值。

1—2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580起

海关总署今天(3月27日)公布,1—2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580起,同比增长68. 6%。其中,查获涉税走私犯罪案件388起,同比增长123%;查获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案件38起,同比增长81%;查获各类珍贵、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38. 51吨,同比增长74. 37倍。

十万株野桃花绽放藏东南 高原生态游爆满

这几天,十万株野桃花绽放在西藏藏东南,吸引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芬芳桃花将持续绽放一个多月,仅林芝市预计吸引游客80万人次。这几年,西藏大力发展高原生态乡村游,多个桃花村直接受益,村民收入明显提升。

《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今晚央视播出第五集

《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今晚(3月27日)将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8点档播出第五集。“助力千人团”通过穹顶窗口,让全国各地的诗词爱好者与现场实时互动。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