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3-19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9:2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十三五”期间我国全面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2)2月银行结售汇顺差280亿美元; (3)前两个月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增长46.9%; (4)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应急供水工程主体完工; (5)人社部部署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6)六部委发布《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 (7)国家电网开放千亿股权投资 加快抽水蓄能发展; (8)多部门联合部署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工作; (9)《2020年度中国软件著作权登记情况分析报告》发布; (10)2021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春季展今天闭幕; (11)一批惩治洗钱犯罪典型案例发布; (12)新疆伊犁河谷开启春季转场季; (13)西藏黑颈鹤种群数量持续增加; (14)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北方多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十三五”期间我国全面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记者今天(3月19日)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国全面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并实现上图入库,共划定永久基本农田15.5亿亩,东北平原、黄淮平原等区域内的优质耕地做到了应划尽划,同时还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3715万亩。

2月银行结售汇顺差28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2月,银行结售汇顺差280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332亿美元。2月,我国外汇市场延续平稳运行态势,市场主体结售汇意愿总体稳定,跨境资本双向投资合理有序。

前两个月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增长46.9%

海关总署今天(3月19日)公布,今年前两个月,全国综合保税区快速发展,实现进出口764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9%,比进出口整体增速高14.7个百分点,成为稳外贸稳外资的重要力量。

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应急供水工程主体完工

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应急供水工程今天(3月19日)实现工程主体完工并具备通水条件。工程每年可增加向京津冀地区应急供水4.9亿立方米,同时可减少地下水采水量1.7亿立方米。

人社部部署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今天(3月19日)印发通知,从落实政策拓宽渠道、引导扶持创业创新、强化精准招聘服务、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等八个方面部署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六部委发布《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

教育部等六部委日前发布《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着力构建以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考查要点包括:不给学校下达升学指标;严控考试次数,不公布考试成绩排名;有自主探究、独立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与能力等。

国家电网开放千亿股权投资 加快抽水蓄能发展

国家电网今天(3月19日)开放1000亿元股权投资,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十四五”时期新增的200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社会资本可参股、控股建设管理电站,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服务碳达峰、碳中和。

多部门联合部署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工作

今天(3月19日),国务院安委办和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联合部署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深化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管理改革等13条具体措施,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年度中国软件著作权登记情况分析报告》发布

《2020年度中国软件著作权登记情况分析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共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722904件,登记数量相比2019年增长近24万件,基本延续了自2017年以来大幅增长的登记趋势,登记总量连续四年年均增长超过20万件。

2021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春季展今天闭幕

2021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春季展今天(3月19日)在上海闭幕。本届春季展面积近12万平方米,为历年最大,共安排了50多场线下线上商贸对接活动,吸引了国内外的900多家厂商参展。

一批惩治洗钱犯罪典型案例发布

3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一批惩治洗钱犯罪典型案例。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洗钱犯罪221人,较2019年上升106.5%,人民银行依法完成对537家义务机构的行政处罚,处罚金额5.26亿元。

新疆伊犁河谷开启春季转场季

眼下,新疆伊犁河谷约百万头只牲畜陆续进入春季转场季。在这些转场的羊群中,95%以上都是待生产的母羊,它们将通过人畜迁徙跋涉的传统转场方式和用车辆转场的机械化转场方式,转到春季牧场或牧民定居点。当地政府在沿途设置了6个中转服务站为牧民提供免费食宿、免费饲草补给、医疗等服务。

西藏黑颈鹤种群数量持续增加

这几天,数千只越冬黑颈鹤正陆续从位于西藏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的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迁至藏北。得益于保护力度不断加强,西藏黑颈鹤种群数量持续增加,现已增加到8000多只。

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北方多地

目前,新一股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北方多地,青海、甘肃、陕西等地出现雨雪天气,并伴随4—8℃的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较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其中内蒙古、黑龙江的雨雪强度较强。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