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武汉:英雄城市的新征程
来源 : 央视网 2021-03-16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武汉:英雄城市的新征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9:11
  • 视频简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武汉:英雄城市的新征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一年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湖北武汉考察,殷切寄望“英雄的武汉人民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一定能够浴火重生,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一年来,1500多万武汉人民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疫情,全力推动疫后重振,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新面貌。

“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个季度,武汉经济开始了新一轮加速跑。一季度2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3300亿元。其中,过100亿元的项目就有7个,创造了武汉历史上单次投资规模之最。

在光谷科创大走廊,7家重点实验室揭牌成立。像这家实验室就把目标瞄准了世界光电领域的“卡脖子”技术,为建设我国光电信息顶级实验室努力。

武汉人民还记得,去年3月,总书记来到抗疫一线给大家加油鼓劲。

总书记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情况,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

牢记总书记嘱托,去年4月8日解封后,武汉开始了全力奔跑。1个多月,1300多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全面复工;随后,响应中央号召,400多家国内外500强企业来汉考察洽谈,多个国家级盛会高频落地,顶级人力资源齐聚武汉;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全年减税降费513.7亿元,直达38万家市场主体。

努力换来的是武汉在去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断崖式下跌的情况下,二季度同比持平,三季度实现转正。2020年经济总量重回全国城市前十。

经济加快复苏,城市治理水平也在提高。一年来,武汉市通过党员下沉,1793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1428个对口联系社区报到,14.9万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

像群众反映较多的环境脏乱、高空抛物、车辆乱停等问题,通过下沉干部、社区、志愿者等一起协调推动,问题正一个个得到解决。

如今的武汉,光谷里充满生机,长江上航船繁忙,这座浴火重生的英雄城市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