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九州大戏台

《九州大戏台》 20210308 锡剧《董存瑞》选场

来源:央视网2021年03月08日 08: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08日 08: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抗日战争尾声,在一次反“扫荡”中,王支书英勇牺牲。临终前,他把民兵董存瑞托付给八路军某连绍连长,董存瑞拜别亲人离开家乡加入部队。初到军队,董存瑞因不知爱惜子弹,受到同志的批评和帮助,却又因英勇护住战友,得到绍连长的鼓励。解放战争中,经受过战火考验的董存瑞被任命为爆破队长,为了配合总攻,他们接连炸毁敌人的碉堡群。总攻冲锋号已经吹响,突然他们发现迎面的桥身是一座经过伪装的暗堡,从里面扫射出来的子弹阻挡了解放军的前进道路。为了减少战友的伤亡,在找不到炸药支撑点的情况下,董存瑞在桥下高举炸药包以身殉国。周东亮 饰 董存瑞。(《九州大戏台》 20210308 锡剧《董存瑞》选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