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委员通道:聚焦发展 共话民生
来源 : 央视网 2021-03-07 19:49 内容简介
[视频]委员通道:聚焦发展 共话民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07日 19:49
  • 视频简介
    委员通道:聚焦发展,共话民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月7日),2021年全国两会的委员通道再次开启,有8位来自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委员走上了通道,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唐江澎委员是江苏一所高中的校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他说,好的教育应该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给孩子们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赢得未来幸福,造福国家社会。

芯片“卡脖子”问题备受关注。周玉梅委员告诉大家,“十三五”期间,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3.4%,基础研究、应用技术、产品研发都在快速推进。

长期从事党史研究的吴德刚委员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不断增强我们前进的力量和勇气。

周勇委员这几年参与建设了不少“一带一路”项目,沿线国家和人民的变化让他颇有感触。

走上委员通道的,还有一线电工,许启金委员讲述了常年高空带电作业的故事。

今天,全国政协委员陈志列、沈南鹏、斯泽夫还分别就深圳的创新精神、中小企业创业、中国制造业补短板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