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香港代表委员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来源 : 央视网 2021-03-05 20:05 内容简介
[视频]香港代表委员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05日 20:05
  • 视频简介
    香港代表委员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今天(3月5日)分别发表声明,全力支持全国人大从宪制层面对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

声明指出,根据宪法和基本法规定,中央拥有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创制权和特区制度的决定权。全国人大作为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根据香港特区实际情况而作出完善其选举制度的决定,具有无可置疑的权威性。

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是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的必然要求,是堵塞香港特区现行选举制度漏洞、维护政权安全和国家安全的迫切需要,是落实行政主导体制、确保特区有效管治的必要之举。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