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众志成城 攻坚克难 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 央视网 2021-02-24 19:09 内容简介
[视频]众志成城 攻坚克难 打赢脱贫攻坚战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9:09
  • 视频简介
    [视频]众志成城 攻坚克难 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合力攻坚,开辟出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减贫道路,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党的十八大以来,许多独具中国特色的扶贫战略在决胜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与时俱进。

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入推进,东部9省市14个城市帮扶中西部14个省(区、市),第一次实现对民族自治州和西部贫困程度深的市州全覆盖。在宁夏,习近平总书记任福建省委副书记时亲自推动建设并命名的生态移民村——闽宁村,如今已发展成为6万多人的闽宁镇。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民主党派、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中央企业等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实现了对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全覆盖。到2020年底,307个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的592个贫困县,全部如期脱贫摘帽。

人民军队传承发扬为民爱民的优良传统,就近、就地定点帮扶4100个贫困村,助力92.4万贫困乡亲摆脱贫困,开启新程,书写了新时代的军民鱼水情。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参与的民营企业达12.7万家,帮扶贫困村7.32万个,开辟了民营企业扶贫的中国道路。

举国合力,众志成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近1亿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贫困地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改建农村公路110万公里;2889万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全部解决;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大电网延伸到全国所有县级行政区域,贫困村通光纤和4G比例均超过98%,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对贫困县实现全覆盖。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