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来源 : 央视网 2021-02-24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9:15
  • 视频简介
    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24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计划。汪洋强调,政协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全国政协将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持续开展协商式监督,对于提升政协民主监督效能、发挥好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充分运用政协民主监督平台优势,把协商民主理念贯穿于监督全过程,形成具有政协特色的协商式监督新实践。

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汪洋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好今年的两会,对于统一思想、鼓舞干劲、汇聚力量、共克时艰十分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好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周密组织,扎实筹备,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弘扬团结向上正能量,持之以恒改进会风,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李斌等就有关议题作了传达、说明和汇报。

主席会议举行了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应邀作题为《做好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的报告。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