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2-24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9:33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伊朗中止履行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 (2)俄称美涉“北溪”表态等同承认破坏竞争; (3)美得州电网负责人辞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伊朗中止履行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

由于美国在规定时间内没有采取伊朗认可的解除制裁措施,23日,伊朗开始中止自愿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限制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活动的部分监督核查工作。伊朗外长扎里夫说,伊朗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但伊朗核设施的视频监控资料将不再像以前那样与这一机构定期共享。

法、德、英三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敦促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展完全和及时的合作,并强调继续维护伊核协议。

俄称美涉“北溪”表态等同承认破坏竞争

据俄罗斯媒体23日报道,针对美国务院就俄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2”项目最新表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方的态度等于承认了其正在破坏自由贸易和竞争的基本原则。美国一直声称经济和能源不能被政治化,但事实却是美方让市场规则为自己的地缘政治利益服务,而不顾其他主权国家的意愿。美国务院发言人近日表示,美方是出于地缘政治的原因反对“北溪-2”项目,认为这将令俄罗斯扩大影响。

美得州电网负责人辞职

美国得克萨斯电力稳定委员会董事会部分董事23日宣布辞职,得州州议会原定于25日举行听证会,就大面积停电质询电网管理层和能源官员。得州上周遭遇冬季风暴,最严重时超过400万用户断电。《得州论坛报》报道称,其中4名辞职成员居住在得州之外,民众对这一现象表示不满。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得克萨斯州仍有800万人面临饮用水供应质量问题,2.4万人完全断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