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 央视网 2021-02-22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9:19
  • 视频简介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各地干部群众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今天(2月22日),上海市中小学开学,开学第一课是由新四军老战士为学生们讲述革命故事。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今天在嘉兴南湖,一场特殊的党课正在进行,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 

在淳安,今天党员们走进革命纪念馆,以学党史为主题,开展2021年的第一个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当年长征路上,在湖南沙洲村,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美好的生活新画卷正在铺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如今,从交通、环境,到教育、医疗,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大家认为,是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使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也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才会更好地走向未来。

大家信心满怀,表示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