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29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2020年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7268亿元; (2)2020年我国线上消费持续快速增长; (3)2020年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速加快; (4)国家药品集采常态化 大幅降低百姓负担;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一号02组卫星; (6)重特大事故整改落实“回头看”达到预期效果; (7)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轮第二批已问责283人; (8)交通行业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20年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7268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3929亿元。2020年1—12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7268亿元。

2020年我国线上消费持续快速增长

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互联网生活服务线上销售收入、物流快递服务销售收入、数字文化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56.1%、26.8%和31.1%,我国线上消费持续快速增长。

2020年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速加快

人民银行今天(1月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包含小微贷款、农户生产经营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在内的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速加快。2020年末,人民币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21.53万亿元,同比增长24.2%,增速比上年末高1.1个百分点。

国家药品集采常态化 大幅降低百姓负担

今天(1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发布,截至2020年底,3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共112个品种,中选产品平均降价54%,节约费用超过一千亿。下一步对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内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药品常态化开展集中采购,逐步覆盖各类品种。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一号02组卫星

今天(1月29日)12时4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一号02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遥感三十一号02组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验证。

重特大事故整改落实“回头看”达到预期效果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月2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期组织开展了对2015年至2019年发生的12起特别重大、120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本次“回头看”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敲钟”提醒作用,切实推动有关地方“翻旧账”、找差距。同时查遗补漏解决了一批落实不彻底、不到位的具体问题和瓶颈性、根源性、本质性问题。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轮第二批已问责283人

生态环境部今天(1月29日)通报,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累计向被督察对象交办举报问题10558件。截至2021年1月25日,已办结8766件,立案侦查131件,问责283人。

交通行业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消息,春运第二天,全国公路铁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1799万人次。车站、机场候车候机厅座椅设置了隔座就坐的标志,窗口柜台前设置了间隔距离线,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