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27 19:41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9:41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新增制造业贷款超2万亿元; (2)《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出台; (3)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山东笏山金矿事故查处; (4)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将直接下放至高校; (5)科学家发现迄今宇宙最遥远的原初星系团; (6)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发布; (7)第三届“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举办颁奖典礼; (8)电视剧《跨过鸭绿江》28日开始在综合频道重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新增制造业贷款超2万亿元

据银保监会统计,2020年我国新增制造业贷款2.2万亿元,是2019年增量的2.6倍,其中中长期贷款增长30.6%。此外,2020年各家银行还累计为中小企业和外贸企业实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6.6万亿元,全年保险赔付超1.4万亿元。

《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出台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修订出台了《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增加了高端芯片研发与生产、特色工艺品加工等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的产业条目。对于目录中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60%以上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该目录将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山东笏山金矿事故查处

记者今天(1月2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山东烟台笏山金矿“1·10”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严查事故迟报瞒报过程,严肃追责。同时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了山东省人民政府负责人、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烟台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将直接下放至高校

日前,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明确将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直接下放至高校,有条件的高校还可探索实行教师职务聘任改革,设置助理教授等职务。在保持高校教师现有岗位类型总体不变的情况下,可设置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等岗位类型。同时,高校还可根据自身发展实际,设置新的岗位类型。

科学家发现迄今宇宙最遥远的原初星系团

近日,中外联合研究团队发现了迄今宇宙最遥远的原初星系团,并利用国际大型望远镜得到了光谱认证。研究表明,这一原初星系团包含了大量的星系,所处的宇宙年龄仅有7.7亿年,相当于宇宙年龄的6%左右。这一发现为研究宇宙大尺度结构形成演化提供了重要样本。 

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发布

今天(1月27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邢云堂、刘晓燕、于本蕃等10位铁路一线职工当选“最美铁路人”先进个人,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当选先进集体。详情请关注我台今晚社会与法频道20点15分播出的“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

第三届“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举办颁奖典礼

第三届“你好,新时代——人民的小康”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今天(1月27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以“人民的小康”为主题,紧紧围绕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共有69部融媒体作品分别获得“评委会特别推荐奖”以及“最佳导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学生作品奖”等奖项。

电视剧《跨过鸭绿江》明天开始在综合频道重播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40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凭借独特的历史叙事、真实而震撼的战斗场面、感人的英雄事迹和演员的精湛表演得到了广大观众的高度认可,引发社会各界广泛热议。应广大观众强烈要求,《跨过鸭绿江》将于明天(1月28日)开始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上午档重播。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