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联合国报告:中国成为最大外资流入国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25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联合国报告:中国成为最大外资流入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9:33
  • 视频简介
    联合国报告:中国成为最大外资流入国;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大幅下降;2020年流入美国外资下降49%。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4日发布的《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吸收外资逆势上涨,同比增长了4%左右,达1630亿美元。中国吸收外资的全球占比大幅提升,高达19%。中国也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外资流入国。

联合国贸发会议官员表示,今年,中国成功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经济率先恢复增长,《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和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大幅下降 2020年流入美国外资下降49%

贸发会议报告还指出,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总额大幅下降,约为8590亿美元,与2019年相比缩水42%。降幅集中在发达国家,其中,2020年流入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下降49%,降至1340亿美元。同期,流入发展中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下降12%。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