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天府机场,首飞成功!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央视新闻2021年01月22日 15:34 A-A+

1月22日
成都第二个国际机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开始试飞
上午9时52分
川航“大运号”彩绘客机第一个起飞
上午10时10分
率先降落在天府机场西一跑道上

△四川航空A330“成都大运号”率先降落

接下来,中国国际航空B747-8、东方航空B777-300ER、祥鹏航空B737-800、成都航空ARJ21、南方航空A380-800,相继飞到天府国际机场。

6架民航客机的到来,标志着天府机场真机试飞工作正式启动,意味着天府机场向开航投运又迈进了一大步。

试飞是对天府机场飞行程序、通信导航设备、净空条件、跑道滑行道系统、机坪设施设备以及综合保障能力的全方位检验,是相关行业验收及航行资料生效的重要前置条件,对天府机场如期开航投运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十三五”规划建设的中国最大民航航空枢纽机场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有哪些与众不同?将为今后出行带来怎样的影响和变化?

一幅长图
尽展“神鸟”十大风采

天府国际机场的试飞

意味着正式运营进入倒计时

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