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逆行出征!中国派出第21批医疗队援助乌干达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央视新闻2021年01月21日 15:04 A-A+

1月20日下午,第21批中国援乌干达医疗队从昆明长水机场出征,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的形势下,9名医疗队员将代表中国逆行出征,在非洲乌干达共和国进行为期15个月的援外医疗工作。

这批援助乌干达医疗队于2020年8月组建,9名队员来自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昆明医科大学,包括临床、中医、预防、传染等医疗专家。由于乌干达的官方语言为英语,为更好地开展医疗救护,出征前,医疗队员已在昆明完成了三个月的英语、疾控等专业培训。

据介绍,乌干达条件较为艰苦,医疗队员不仅要在简陋的医疗条件下开展工作,还要面对疟疾、霍乱和艾滋病等传染病的侵袭,为当地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受援医院培养业务骨干,全力参与乌干达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治疗工作等。

自1983年始,云南省积极承担国家派往乌干达的医疗援外任务,迄今为止,已派出21批援乌干达医疗队,共计200名医务人员和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