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解码科技史》:胡椒的发迹史、宇航服的发展历程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解码科技史 来源:央视网2021年01月12日 10:29 A-A+

《胡椒诱惑》    播出时间:1月16日 10:04

在我们现代人眼中,胡椒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调味料,并没什么特别之处。然而,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东西却在古时让很多人为之疯狂,甚至还成为了权力的象征!本期节目将以胡椒在世界流通的历程为线索,讲述人们是如何发现胡椒、利用胡椒,又是如何狂热地追逐胡椒的。


《把飞船穿上身》    播出时间:1月17日 10:04

太空美丽而又危机四伏,人类只能依靠宇航服来保护自己的生命。1961年,苏联的SK-1宇航服帮助尤里·加加林完成了史上首次载人航天飞行;1969年,没有电脐带的A7L登月服让宇航员在月球上自由行走。未来,宇航服会成为宇航员们穿在身上的飞船,帮助人类走向宇宙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