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赵乐际强调扎实推进中央单位内部巡视 强化政治监督促进政治建设
来源 : 央视网 2020-12-30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赵乐际强调扎实推进中央单位内部巡视 强化政治监督促进政治建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9:28
  • 视频简介
    赵乐际强调扎实推进中央单位内部巡视,强化政治监督促进政治建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30日到交通运输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中央单位巡视工作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做好中央单位内部巡视工作。

赵乐际首先来到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巡视办看望干部,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监督能力,认真履行职能职责,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他还来到应急指挥中心,了解信息化监督情况,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大数据开展监督,更加精准科学地做好巡视巡察工作。

在听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发言后,赵乐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好巡视工作条例和指导意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加强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强化系统观念,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把监督抓实抓细抓到底,提升监督效能,促进内部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把握政治巡视要求不够精准、落实巡视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协助职责不够有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不够深入、内部巡视程序方式不够规范等问题,把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三不”一体推进等贯穿始终,不断提高中央单位巡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杨晓渡、杨传堂出席会议。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