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来源 : 央视网 2020-12-04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9:31
  • 视频简介
    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近人民群众,在全社会形成了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这两天,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别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入职的法官和检察官面对宪法进行宣誓。

宪法宣传周期间,宪法宣传走入各大中小学校园。在北京东城史家小学、山东临沂第九实验小学等学校,孩子们通过法律公开课、创作主题海报、模拟法官“断案”等形式学习了解宪法知识。

各地海关在通关口岸,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播放普法微视频等方式宣讲宪法知识。国家移民管理局组织的宪法宣传队走进刚刚脱贫摘帽的广西三江县,用文艺节目和知识问答等方式宣传宪法。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举办以“宪法与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网上座谈会,探讨宪法和香港国安法与国家安全的关系,强调国家安全的重要理念。

在福建、西藏、内蒙古等地,“法治融屏”点亮了宪法主题宣传街区。在四川阿坝,阿坝中院的法官们带着普法小册子走进牧区,走入藏族群众家中讲解宪法知识。

在江西峡江、河北唐山、海南海口等地,普法工作者走进景区、走上广场、走入社区,通过志愿者讲解、宪法知识竞答等形式宣传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