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成功分离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30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成功分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9:23
  • 视频简介
    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成功分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今天(11月30日)凌晨4时40分,嫦娥五号探测器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顺利分离,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

在嫦娥五号任务飞行控制团队精确控制下,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顺利分离。此前探测器于11月29日晚完成了第二次近月制动。

据了解,嫦娥五号探测器由4部分组成,由上至下依次是上升器、着陆器、返回器和轨道器。此次分离后,形成两两组合体的形式。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继续在平均高度约200公里的环月轨道上飞行,并等待上升器交会对接。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则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进行自动采样等后续工作。

截至目前,嫦娥五号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地面测控通信正常,后续任务将按照计划正常实施。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