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30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9:18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下午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李克强在讲话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弘扬“上海精神”,携手抗击疫情,共同维护了地区发展稳定。前不久,习近平主席成功出席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希望各方落实好峰会成果,积极开创上合组织发展新局面。

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就下阶段上合组织发展提出建议:

一是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继续开展联合反恐演习和去极端化合作,提升数据安全治理能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二是着力巩固融合发展的坚实基础。坚持开放合作,提升本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维护产业链供应链顺畅,建设地区“快捷通道”和“绿色通道”网络。

三是着力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积极培育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增长点,打造新产业和新业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复苏”。

四是着力践行以人为本的合作理念。开拓健康、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新空间,加快新冠肺炎疫苗、药物研发合作,中国将为实现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贡献。

李克强强调,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致力于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愿同世界共享机遇,携手开创上合组织更加美好的明天。

与会各方积极评价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面对挑战,各方承诺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开展疫苗、药物研发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共同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

会议发表了联合公报。

何立峰出席会议。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