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关注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遭暗杀事件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29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关注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遭暗杀事件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9日 19:30
  • 视频简介
    关注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遭暗杀事件: (1)鲁哈尼称伊朗将适时进行回应; (2)伊朗民众示威,称将向袭击者复仇; (3)美军证实航母作战群正重返海湾地区; (4)国际社会谴责暗杀,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法克里扎德在德黑兰附近遇袭身亡,引发伊朗国内的愤怒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

鲁哈尼称伊朗将适时进行回应

伊朗总统鲁哈尼28表示,法克里扎德遇袭身亡是以色列实施的恐怖主义行为,以色列方面还会在接下来几周极力制造混乱、扰乱地区局势,但伊朗不会陷入这个圈套,伊朗会在适当的时候对此作出回应。

伊朗民众示威 称将向袭击者复仇

28日,伊朗民众继续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法克里扎德遭暗杀,并表示要对暗杀法克里扎德的袭击者展开复仇。

美军证实航母作战群正重返海湾地区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丽贝卡·雷巴里奇28日发表声明说,“尼米兹”号航母作战群近日开始返回海湾,这一调派命令与美国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有关,并不是针对某一具体威胁而作出的。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表示,航母调派命令是几天前作出的,原本为确保美军从海外战场安全撤回,但同时可以“向伊朗释放信号”。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此前警告美国和以色列不要做“冒险举动”。

国际社会谴责暗杀 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28日指责以色列及其支持者杀害法克里扎德,并表示这一事件只会导致地区局势更加紧张。同一天,巴勒斯坦、黎巴嫩、卡塔尔等国也对杀害法克里扎德的行为表示谴责。

欧盟方面28日强烈谴责法克里扎德遭暗杀事件,并表示这是一种犯罪行为。德国方面同一天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对话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

以色列的地区合作部长哈内格比28日说,他“不知道”谁是暗杀法克里扎德的幕后黑手。美国官方对此保持沉默。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