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27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9:3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交通运输经济持续回升; (2)前十月我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户数稳定增长; (3)10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3152亿元; (4)我国油气行业最大的数字技术平台建成; (5)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渝举行; (6)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举行; (7)白鹤滩水电站大坝首批坝段浇筑到顶; (8)四川173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9)盐通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交通运输经济持续回升

10月,我国交通运输经济持续回升,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345亿元,同比增长2.3%。营业性货运量达44.1亿吨,同比增长7.1%,增速自8月以来逐月加快。

前十月我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户数稳定增长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一般纳税人月均净增8.8万户,月均环比增长0.86%。特别是二季度以来,一般纳税人户数月均净增10.5万户,月均环比增长1.01%。

10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3152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11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10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6601亿元,支出13449亿元,顺差3152亿元。

我国油气行业最大的数字技术平台建成

我国油气行业最大数字技术平台——梦想云平台今天(11月27日)建成。平台融合了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油气勘探、油气销售等八大通用业务全覆盖。目前平台已覆盖我国16家油气田公司。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渝举行

今天(11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开幕。本届农交会将有12000多家参展商、80000余种展品参展。期间,还将举办全国农业企业品牌推介、数字乡村发展论坛等活动。

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举行

为期5天的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近日在山东烟台举行。同期还将举行为期4天的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览,展览从来自全国的2400多件工业设计产品中评出10个设计金奖,涵盖航空航天、机械装备、交通工具等多个行业领域。

白鹤滩水电站大坝首批坝段浇筑到顶

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大坝昨天(11月26日)首批坝段浇筑到顶,为明年7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基础。大坝为300米级混凝土双曲特高拱坝,最大坝高289米,多项特高拱坝建造技术填补了空白。

四川173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天(11月27日),四川173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175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领域。其中产业发展体量最大,涉及投资3053亿元,占项目总量的37.3%。

盐通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

盐通高铁今天(11月27日)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开通运行。通车后,盐通高铁将与青盐铁路、沪苏通铁路等形成无缝对接,对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