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委员长会议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27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委员长会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9:19
  • 视频简介
    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委员长会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委员长会议27日在京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12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

委员长会议建议,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长江保护法草案、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国防法修订草案、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海警法草案;审议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的议案、反食品浪费法草案的议案、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的议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关于提请审议监察官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兵役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军事设施保护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草案的议案;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关于设立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土耳其共和国引渡条约》的议案;关于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珍惜粮食、反对浪费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检查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任免案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审议了202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全国人大代表工作情况的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就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等作了汇报。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有关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就常委会议题等作了汇报。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