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云南丽江为都墓地:死亡与美丽交织的神秘墓葬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20年11月27日 16:19 A-A+

2020年5月,云南丽江市为都村的中学球场重建,发现青铜时代的墓葬,抢救性发掘,随即展开。其中M18号墓地如同一条通往死亡的道路。2.03米的墓坑,6层掩埋,21具无名骨骸。反常下葬,层层堆叠,考古队员试图逐层破解神秘的下葬仪式。M46号墓在寻找真正的墓主人时遇到巨大困难。石棺盖板、侧板夹缝、脚厢、棺内、侧龛,破碎的骸骨,如同散落的信息,如何拼凑离奇线索,成了整场发掘的关键。充满诡异的M64号墓内,清理出骨珠、海贝、绿松石等随葬品,与骸骨生死相随,让人感受到死亡与美丽的交织。 

云南丽江为都墓地(三)

本片讲述2020年5月,云南丽江市为都村的发掘仍在继续。充满诡异的M64号墓内,清理出骨珠、海贝、绿松石等随葬品,与骸骨生死相随,让人感受到死亡与美丽的交织。

播出时间:11月28日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