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松口”:选举人团投票给拜登 我将离开白宫

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选举人团通过投票确认拜登赢得美国总统选举,那么他将离开白宫。同时,他继续坚称美国总统选举存在大规模欺诈行为。路透社报道说,这是特朗普迄今为止最接近承认败选的表态。

美国总统选举投票结束后,尽管拜登已经获得了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但特朗普始终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并称自己将获得最终胜利。不过,近日他的态度有所软化。美国总务管理局局长埃米莉·墨菲23日通知拜登及其团队,特朗普政府已做好准备正式开始政权过渡进程。特朗普当天证实这一消息,同时表示将继续为挑战选举结果而战。 

截至目前,特朗普团队及支持者以部分选票不合法、计票程序违规等多种理由在多个州提起诉讼。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已有至少30起此类诉讼败诉。根据美国联邦法律,各州必须在今年12月8日之前解决选举争议,选举人将于12月14日在各州举行会议,正式投票选举总统和副总统。美国国会将于2021年1月6日召开联合会议正式清点选举人票并宣布总统选举的获胜者。2021年1月20日中午,总统权力完成交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