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选题策划培训会暨合作研讨会在冀召开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20年11月27日 10:41 A-A+

2020年11月19日,《法律讲堂》选题策划培训会及与河北省律协合作研讨会在河北平山县召开。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河北省律协会长张金龙、《法律讲堂》总制片人苏大为等参会。

会议由河北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高霞主持,河北省律协会长张金龙致欢迎辞并讲话。张会长回顾了与《法律讲堂》11年的合作成果,他说,青年律师队伍是律师行业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是律师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而《法律讲堂》则是打造锻炼他们的一个非常优质的平台。这11年,《法律讲堂》在河北律协先后选拔过两次律师主讲人,目前已有十几名律师登上《法律讲堂》,充分展示了河北律师的风采,也为河北的普法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了让更多河北律师走上央视普法,律协已开启第三批《法律讲堂》主讲人选拔活动,目前已有一百多人报名参加。接下来,省律协会对这些律师进行初选,之后对入选者进行专项培训,力争将更多优秀律师送到央视,努力打造河北的“律媒共同体”。

  (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

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发表了讲话,他说,河北律师事业发展迅速,执业律师马上就要达到两万人,已步入律师大省行列。其中作为人数众多、最有活力的青年律师队伍,尤其受到省司法厅的重视。霍建明希望省律协进一步加强与《法律讲堂》的合作,加大河北主讲人的培养和扶持力度,选拔和培养具有全局视野、奉献精神和领军才能的优秀青年律师。同时,霍建明也希望各位主讲人要倍加珍惜登上央视舞台的机会,时刻保持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发扬奋斗精神,立大志向、上大舞台、成大事业,用理想之光照亮律师主讲人发展之路。

  (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

接下来,《法律讲堂》总制片人苏大为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河北省司法厅和省律协的诚挚谢意,感谢他们对《法律讲堂》工作的大力支持!之后苏大为就栏目今年的工作成果及未来工作规划发展做了介绍。

苏大为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肆虐全国,绝大多数单位和个人的工作节奏被打乱,但《法律讲堂》迎难而上,不仅常规节目播出没受影响,栏目还承担了频道乃至台里的几个大项目,比如全国第七届公诉人大赛、《守护明天》(第四季)、《民法典》系列节目等,这些重大节目的制作和播出极大提高了栏目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除此之外,苏大为还高兴地说,《法律讲堂》收视率始终保持在频道前列。另外,今年《法律讲堂》新媒体的发展也进入快速运行轨道。《法律讲堂》的微博、微信以及服务号的关注度及发稿量远远突破去年,几乎较去年翻了一番。

最后苏大为提出,未来栏目将继续加强与河北司法厅和省律协的合作,不仅体现在选拔主讲人方面,更要在民法典,依法治国宣传方面进行深度细致的合作。

  《法律讲堂》总制片人苏大为

合作研讨会前在栏目主编郝燕飞的主持下,来自河北和北京的十几名主讲人,召开了“以老带新、以会带训的”选题策划培训会,郝燕飞主编就《法律讲堂》选题的特点以及主讲人对选题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讲解和答疑。主讲人不仅申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选题,京冀两地主讲人还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交流。为了让新主讲人成长更快,管文军和张慧新两位主讲人还就“法讲心得”做了经验分享。与会主讲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

  《法律讲堂》主编 郝燕飞

另外,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河北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张鹿、河北省律师协会青工委主任王罡,以及十几名旁听律师。

 

(刘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