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三五”成就巡礼】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成效显著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24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十三五”成就巡礼】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成效显著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9:34
  • 视频简介
    【“十三五”成就巡礼】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成效显著。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十三五”期间,全军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不断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紧盯强敌对手、严格按纲试训、苦练作战本领,战备水平和战斗力建设稳步提升。

金秋时节,演兵场上铁流滚滚、战鹰呼啸。陆军部队一场场鏖战如火如荼;空军战机突击雷霆万钧;海军舰艇攻防惊心动魄;火箭军一枚枚导弹引弓待发。近似实战的演训如砥似砺,展现出新时代实战实训的新气象。

2018年新年伊始,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号召全军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3年来,习主席连续在新年度开训的第一天签署训令,这在我军历史上还是首次。

一切为打赢,全军官兵牢固确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青藏高原,空降兵某旅千里转战,奔赴野外驻训场。民用客机空中直飞、铁路专列跨区输送、物流车队千里转运,几千名伞兵、数百台装备和战训物资短时间内完成机动转场,检验了部队跨区兵力投送新模式。大洋深处,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部队隐蔽出击,突破反潜舰艇、反潜飞机和水下雷区构成的重重封锁线,长途奔袭,悄然接敌,迅速完成致命一击。

从歼-20战机服役到首艘国产航母入列,从常规武器装备的迭代升级到新型导弹震撼亮相,“十三五”期间,我军在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多个重要领域取得突破,技术不断进步,成果不断涌现。全军部队不断创新战法训法,新质战斗力快速形成。

陆军连续组织“使命”系列演习,打造了“奇兵”“精武”“狙击枪王”等比武品牌;海军先后组织“机动”“神圣”“神电”等系列战役战术演练上百场次,部队对抗和演练深度达到新高;空军“红剑”“蓝盾”“金头盔”演习紧贴实战,由多兵机种联合向全过程体系对抗转变;火箭军积极探索推开导弹旅红蓝对抗、导弹突击与反导拦截对抗、常导作战平台对抗等训法;战略支援部队深化强敌对手研究、优化战略设计、创新组训模式,部队综合能力稳步提升。“十三五”期间,全军官兵始终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