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24 19:47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9:47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1—10月物流运行稳中有升; (2)今年前10月帮助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超3300亿元; (3)“深海勇士”号完成第300次下潜; (4)社保基金会受托运营养老基金规模突破万亿; (5)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24日闭幕; (6)第十九次中国—东盟交通部长会议重申加强团结合作; (7)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挂牌成立; (8)福平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 (9)常益长高铁沅江特大桥拱承斜拉桥拱塔合龙。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1—10月物流运行稳中有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11月24日)公布:1—10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29.3万亿元,同比增长2.5%,增速比1—9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从结构看,工业物流需求增速平稳,进口物流需求继续改善,与民生消费相关的新动能需求增势持续增强。

今年前10月帮助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超3300亿元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1月24日)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上海市合作交流办、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国铁集团等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关情况。据了解,针对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的差异,消费扶贫新模式不断涌现,规模快速增长。从2019年初至今,各方面累计直接采购或帮助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近5000亿元,其中,今年前10个月超过3300亿元。

“深海勇士”号完成第300次下潜

昨天(11月23日),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我国“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进行了本航次的第7次布放下潜,下潜深度达2261.9米,这是“深海勇士”号整个深潜科考生涯中的第300次下潜作业。接下来,“深海勇士”号将在马沟弧前1000到4500米的区域存在大规模碳酸盐的海底开展深潜作业。

社保基金会受托运营养老基金规模突破万亿

记者今天(11月24日)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了解到,截至2019年末,社保基金会已先后与22个省(区、市)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10930.36亿元,均为委托期5年的承诺保底模式。2019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663.86亿元,投资收益率9.03%。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闭幕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11月24日)下午闭幕,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共有40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超过600亿元。“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圆满落幕,15个国家813个项目参赛。参与总决赛的项目中,50%的项目都启动了IPO流程;至少30%的项目估值超10亿元。

第十九次中国—东盟交通部长会议重申加强团结合作

今天(11月24日),线上举行的第19次中国—东盟交通部长会审议通过了《部长联合声明》。声明重申持续加强团结合作,确保运输物流系统畅通,共同应对新冠疫情,推动经济复苏。这次会议也是贯彻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重要举措之一。

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挂牌成立

今天(11月24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挂牌成立。大兴机场综保区由北京、河北、首都机场集团两地三方共同建设管理运营,是国内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建设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规划面积4.35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现代物流、国际贸易、保税加工、保税服务等业务。

福平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

昨天(11月23日),连接福州和平潭岛的福平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为年底开通运营打下基础。福平铁路全长88.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推进东南沿海铁路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常益长高铁沅江特大桥拱承斜拉桥拱塔合龙

今天(11月24日)凌晨,常益长高铁沅江特大桥拱承斜拉桥拱塔顺利合龙。常益长高铁西起常德,东至长沙,全长157.502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是湖南高铁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