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赵乐际主持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24 19:35 内容简介
[视频]赵乐际主持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9:35
  • 视频简介
    赵乐际主持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纪委常委会24日举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执纪执法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努力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出更大的担当和作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素养,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巡视巡察,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讲政治和讲法治的内在一致性,在实际工作中自觉把政治意识与法治思维、政治把握与法治方式统一起来、结合起来。要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保障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努力使其成为尊纪尊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模范,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高效干净使用。

杨晓渡出席会议。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