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千年茶农”布朗族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20年11月24日 10:27 A-A+

《布朗山》上集

布朗族是世界上最早栽培种植茶树的民族,远古的茶香在他们的血脉里世世代代流淌,他们被誉为“千年茶农”。云南省施甸县摆榔乡大中村是一个有着八百多年历史的布朗族山村,随着布朗族整族帮扶工程的推进,机遇与挑战同时摆在了人们的面前。

大学毕业后,张海彪和李凤云选择了回乡创业,他们是大中村的第一批大学生,共同的人生理想使他们走到了一起。选择创业,也就选择了辛苦而充满未知风险的生活方式与人生道路。儿时的贫穷使得李枝清失去了迈入大学课堂的机会,在中国经济最发达地方多年的打工历练,让她看到了山外不同的世界。于是,她决心在布朗族传统制茶工艺的基础上尝试创新。

布朗山,一片古老的土地,这里每天都有新的故事在发生。

 

播出时间:11月24日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