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22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2日 19:17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黑龙江、山东、湖南、广东、云南等省政府负责人发了言。李克强说,今年面对巨大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较快实现恢复性正增长。这是上下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结果,国家宏观政策及时果断、有效合理,各地在执行中主动加力,1亿多市场主体展现出强劲韧性。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中央、地方和各方面积极性,确保完成今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李克强说,要实事求是、长短兼顾谋划下一步发展,保持政策连续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合理把握政策力度,今年行之有效的直达机制等改革措施该坚持的要坚持。政策着力点要继续直面市场主体和民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消费恢复正常增长,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根据市场主体需要和形势变化适时优化政策。坚持改革开放,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拿出更多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招,为提高市场主体活跃度和催生新的市场主体创造更优环境,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达成的契机,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

孙春兰、胡春华、刘鹤、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何立峰参加。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