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18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9:20
  • 视频简介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大家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用“十一个坚持”精辟概括和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实践证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之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人民情怀。大家表示,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