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新办举行科学家与中外记者见面会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17 19:46 内容简介
[视频]国新办举行科学家与中外记者见面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9:46
  • 视频简介
    国新办举行科学家与中外记者见面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新办今天(11月17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4位我国科学家代表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 肩负新时代科技使命”与记者见面交流。与会科学家结合自己所在岗位的科研工作纷纷表示,科学家精神是我国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高尚情怀与优秀品质鼓舞着年轻一代科研工作者。

大家表示,面对各种“卡脖子”的技术短板,广大科技工作者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从这种生存意识和危机意识中激发精神力量,才会使得科技工作者像老一辈科学家那样,坚定不移地通过创新寻求突破。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