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16 19:10 内容简介
[视频]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9:10
  • 视频简介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使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长江沿线省市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五项任务,赋予长江经济带“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的新的历史使命。

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板块,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生态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大家表示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好表率,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大家表示,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注入强劲动能,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