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1114 海上传奇(下部) 2 船行大洋

来源:央视网2020年11月14日 1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4日 13: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自古以来,中国人敬畏海洋、向往海洋,在广阔天地间,海洋象征着中国人豁达的心胸——“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正是抱着这样的胸怀,几千年来,中国人前仆后继向变幻莫测的海洋深处进发,创造了一段又一段探索海洋、征服海洋的佳话。在对海洋漫长的探索过程中,中国古人不仅掌握了领先世界的造船技术,制造出种类繁多的大型船只,而且发明创造了一系列航海工具和航海技术。这些发明不仅推动了中华海洋文明的发展,而且对世界造船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那么,在一次次探索、征服海洋的过程中,中国古人发明创造了哪些至今影响世界的航海工具和航海技术呢?围绕这些伟大的发明创造,又发生过哪些惊心动魄的海上故事呢? (《百家讲坛》 20201114 海上传奇(下部) 2 船行大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