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考古公开课

《考古公开课》 20201108 大唐薛绍墓

来源:央视网2020年11月09日 00: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09日 00: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19年11月,长埋于咸阳1314年的唐驸马都尉薛绍墓重现人间,这是继2013年上官婉儿墓之后,发现的第二座与太平公主有关的唐代名人墓葬,其中出土的墓志弥补了这位大唐第一驸马在正史中无传的遗憾。薛绍墓的发掘,一时间轰动全国,在热闹的背后,薛绍墓同样疑云重重,作为大唐第一公主的驸马,薛绍墓破坏严重。通过发掘,考古工作者发现,薛绍墓墓葬结构完整、形制特殊、规模较大,可是随葬品却十分的简陋,这究竟暗藏着如何特殊的礼制,背后又有着怎样曲折的故事?本期邀请到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李明,以及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带领大家回到那个波诡云谲的盛唐时代。(《考古公开课》 20201108 大唐薛绍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