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1105 钱币与王朝·见证安史之乱的钱币(中)

来源:央视网2020年11月06日 00: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06日 00: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755年安史之乱爆发后,大唐名将郭子仪指挥军队迅速展开平叛。随着平叛战争的持续推进,国库几乎已经被耗空,如何筹集巨额的平叛费用成为唐王朝最为头疼的难题。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名叫第五琦的人脱颖而出毛遂自荐,极力说服唐肃宗发行钱币“乾元重宝”以解决难题。那么这枚叫“乾元重宝”的小小钱币是如何在短时间内聚集起巨额财富帮助唐王朝渡过难关的?它和它的铸造者第五琦在安史之乱中又经历了怎样的命运起伏?(《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1105 钱币与王朝·见证安史之乱的钱币(中))